close

我寫信去國民黨,質疑他們現在是搞證所稅的好時機嗎?


這是他們給我的回覆: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chungming先生惠鑒:

您致主席大函惠表「證所稅相關高見」乙案,已交由本會處理。先生關心國際經濟情勢、國家稅制制定及對黨期許之風範,謹致深切感佩。以優質施政,為民眾謀求福祉是本黨一貫努力的目標。在證所稅方面,政府為促使稅制公平、健全財政、協助弱勢、民生均富而擬課徵證所稅,與世界各國比較,尚屬首見,因為證所稅免稅額度達四百萬元,稅率由15%-20%,股民持有股票滿三年以上,證所稅額可減半;證所稅虧損者,額度可連續三年累計,第四年申報證所稅盈虧互抵,倘若盈餘扣除虧損後,盈餘仍超過四百萬元,才須繳納證所稅,但因連續三年持有因素,證所稅得減半繳納。持平而論,股市中淨利能超過四百萬元以上的人,應屬券商的重要客戶,約兩萬餘人,多為社會金字塔頂端的群眾,實非一般散戶能相比。這樣溫和合理的稅制,敬請國人給予肯定和支持,當然,行政院版最後要依立法院的支持通過後,才能予以落實。在全球貿易競爭激烈、國際原物料、能源價格不斷上漲,再加上金融海嘯的衝擊,造成全球產業經營的困難,台灣是全球產業鏈的一環,自難以例外。在這樣嚴峻的時刻,明知改革會帶來陣痛,但仍要追求落實,因為我們深知:今天不做,明天會後悔,且會追悔莫及。近年來台灣在本黨執政下,雖不論在經濟發展、增加就業、穩定物價、廉能吏治、興利除必、外交成就、兩岸和平等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,但誠如先生高見,要進步的空間還很大,我們會更加奮勉!我們有信心,本黨仍是最努力、最有能力將台灣帶向繁榮、公義、幸福、和平的政黨,在本黨不斷努力下,依民眾的智慧,關鍵時刻,相信本黨仍會得到先生及民眾的支持與肯定。

特函覆謝 敬祝
時 祺

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 敬啟
中華民國101年 5月 21日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看了2行就看不下去,勉強看到最後一行,我十分確定『國民黨這樣的回覆』,『得不到我的肯定跟支持』。國民黨還在自己作自己的夢,真的是不知道民間疾苦。


我打了幾通電話給我選區的立法委員,表明如果國民黨在這樣亂搞下去,我絕對不會再投票支持國民黨了!什麼叫做公平正義?什麼叫做改革?搞個奢侈稅,沒收到多少錢,但是土增稅、契稅卻減收了一大堆!這個叫改革?


搞個亂七八糟的證所稅,一毛錢還沒課到,股市先蒸發2.5兆的市值,證交稅少收了一大堆?到底是誰有好處了?馬英九想要『歷史定位』,股市憲哥說得好『搞好經濟你就有定位了;經濟搞不好,你什麼定位也沒有!』


馬英九完全不懂經濟,你打壓股市,油電雙漲又導致通膨;如果你是有錢人,你會把錢放在哪裡?


當然是房地產!!!!!


中央銀行昨(28)日公布最新統計,4月購屋貸款餘額單月增加逾160億元至5.26兆元,創下統計以來次高水準,僅低於去年12月的5.27兆元。


這個就證明了,股市低迷,有錢人只好把錢拿去炒作房地產!


好啦,你是課到了證所稅,也把股市打趴了,公平正義也伸張了!但是炒高的房價、物價,對老百姓的傷害是最大的。


馬英九真的是笨蛋,你把經濟搞好,停止內耗,老百姓通通都有錢了,貧富差距就不見了!


搞好經濟,你才有歷史定位。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