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劍湖山這一檔股票,已經連跌2次跤了,每次都賠了幾萬塊錢;結論只有一個,不懂的股票不要再做了。



劍湖山是學生畢旅必到之處,我就跟著去過好幾次,所以對這檔股票也有了興趣。去年開始觀察它的線圖,發現它類似景氣循環股,在寒暑假時期股票都會有一波漲幅。


所以我打的算盤很簡單,就是在暑假前的4、5月慢慢買進股票,等到8、9月反應暑假旺季,營收成長,股上漲時就獲利出場。


這個算盤應該是不差的,看看今年2月左右,因為春節旺季,股價上漲了一波段到達7塊多;所以我打算佈局暑假旺季,也就在4、5月時慢慢的買進,等待暑假後的股價大漲。沒想到最近的股價一直往下探底,昨天打電話給營業員,通通賣光出場了!


唉!不懂的股票不要隨便投機,不然都是送錢給別人花!


話說今年初總統大選落幕,不確定因素消除,去年底被歐債、總統大選壓著打的股市,重新恢復生機開始了一波的上漲;當時大家對於台灣的經濟、未來,都抱持著樂觀的看法!


我也開始佈局劍湖山這一檔股票,沒想到馬英九連任之後,要把過去的包袱丟掉,給他自己新一任一個重新的開始。所以先在愚人節當天搞一個油價大漲,接著預告電價上漲,美國牛肉的開放與否又在朝野吵翻了天,然後又丟出了證所稅這個炸彈出來。


短短的幾個月,台灣股市豬羊變色;總統只想著他的歷史定位,只想著在520就職前,趕緊把一些爭議解決掉!在短短的時間,丟出了這樣多的不確定因素出來,股市會好才有鬼咧。


我實在很好奇,上一任總統是馬英九、下一任也是馬英九,把一些『虧損』、『呆帳』通通提列在上一個任期,下一個任期就可以重新開始了嗎?


油電漲價、美國牛肉、證所稅....,在你第一個任期的4年中,都沒有時間、毅力拿出來討論嗎?一定要等你第2任順利當選後,再趕著在第一任僅餘的幾個月任期內,急急忙忙把『呆帳』、『虧損』一次打消嗎?


看來總統是不懂經濟的,有了這種心態不正確的領導方式,也難怪台灣的GDP不斷的下修,景氣燈號天天天藍!總統的民調滿意度也是趴在馬路上,我看他也已經習慣了!


唉!選到一個不食人間煙火,不懂經濟的總統。


政治永遠會影響經濟、影響股市,總統大選後我看好台灣未來而買進的股票,卻被台灣自己的內亂給打趴了;特別是證所稅,不斷修改,不斷的吵,股市就一路趴到底了。


今年的颱風又特別多,對於劍湖山這種遊樂區算是非常不利的因素,也就是颱風讓我決定出脫這檔股票,今年暑假的業績不可能會好了。


那麼寒假、過農曆年時,會不會像今年一般有個旺季,股票抱到那個時候說不定就解套了?很不幸的,劍湖山幾乎年虧損,最近10年都沒有發放任何股息,這種股票實在不適合作長期投資,還是趕緊認賠出場吧。


有人說『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』,看起來多少有點道理。我買了劍湖山之後,馬英九馬上丟出油電雙漲、美牛案、證所稅...,一點反應時間都沒有。接著今年夏天的颱風又特別多,這種觀光旅遊收益為主的公司當然被打趴了。


最後就是我最最CARE的,這家公司年年都不賺錢,實在是不適宜做長期投資,如果短線賺不到錢,還是趁早把錢拿回來,再去從其他股票賺回來吧!


我還是比較適合作獲利穩定的績優股,就算短線被套,也有穩定的股利可以領,遲早有解套跟獲利的一天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