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車要不要鍍膜,這個問題困擾過我一陣子,鍍膜到底有何優點,我也搞不大清楚。當初業務一直推薦我鍍膜,說我們北投地區,硫磺氣重,鍍膜比較可以保護車子。但是全車鍍膜要2.5萬,這個錢我花不下去。


在納智捷的討論區爬文許久,發現鍍膜也可以DIY,就試試看吧。


下圖是剛DIY鍍完膜的車身,果真亮晶晶。



為何要想鍍膜,原因還是納智捷一些電鍍件的品質不良;前一陣子連續下了好久的雨,我們北投又有硫磺氣,我車子也都停露天的!結果一開始是車窗的電鍍邊框生鏽,在我做1000公里保養時原廠換了新的給我。納智捷要好好的檢討一下,百萬名車用這種陽春配件,偷這點小錢,真的是不划算。接著又是連下好幾個星期的雨,我突然發覺兩個車門把手也長鏽斑了,打算等5000公里保養時再去給他們換新的!但是我也不希望繼續生鏽下去,所以考慮做一下鍍膜看看,當然是DIY,工錢自己賺。



在討論區上買了這3瓶藥水,左邊2AB劑是鍍車身漆面的,右邊大瓶的是鍍車窗的。



鍍膜前第一件大事,當然是洗車啦!趁著寒假,我一邊盯三年級學生自習讀書,一邊給自己大洗車。心得是我們畢竟是業餘的,車子洗得不夠乾淨。我也只是用洗碗精加海綿刷洗而已,最後在用棉布塗鍍膜藥水時,棉布一下就髒了,車子還是洗得不夠不乾淨!


不乾淨歸不乾淨,照樣給他鍍上去;鍍膜很簡單,就是先把藥劑用棉布均勻塗在車身上,一分鐘後再用布拋光即可,很像打蠟。




這是鍍膜前的車身,潑水會黏在車上,空氣中的髒污,也是這樣黏在車上的。




鍍膜後,水會變成顆粒狀,而且很快就可以排除。




車窗玻璃鍍膜後的效果,排水非常的快速,真想馬上下雨來試試效果說不定連雨刷都不必用了。



第一次鍍膜,自己覺得還不錯;缺點就是自己洗車沒有洗得很乾淨,不知道會不會降低鍍膜的效果。


鍍膜可以維持多久?這個是我最想測試的!鍍膜後車子表面很像蓮花一般不沾水,基本上髒污也比較不會黏住車身,也就不必要經常用清潔劑洗車,用清水沖一下車身即可!鍍膜都是這樣廣告效果的。


至於費用嗎?車身鍍膜藥劑要700元,剛好夠鍍我這台SUV;至於玻璃鍍膜,一瓶580元,藥劑量就很夠了,鍍個10次也沒問題。
自己車身漆面加車窗鍍膜,1000元有找啦!


納智捷原廠鍍膜要25000,我找人洗車打蠟一次要700元,如果一個月洗車打蠟一次,夠我做3年;當初就是這樣想,才決定不做鍍膜的。


可是,我低估了原廠電鍍件的生鏽速度,而且打蠟的效果似乎只維持了一個星期!如果要經常打蠟,我乾脆鍍膜算了!給人家洗車打蠟是700元,鍍膜藥水也是700元,我當然是鍍膜了,效果可以維持久一點。


鍍膜確實有點花時間,要把車子洗得很乾淨,擦得很乾淨,藥水要鍍得很均勻,還要仔細拋光藥水,沒三、四個鐘頭是不夠的。


現在放寒假啦,時間很多,不過我帶的班級是高三,校長一直鼓勵拼升學,學生上午要上輔導課,下午我把同學通通留下來自習,我免費陪他們自習!


漫漫長日,洗車鍍膜也是可以打發時間的。


如果這個鍍膜的效果可以撐上三個月,那我就覺得划算了,以後就會持續給他鍍膜;先慢慢等三個月,就知道效果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