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非必取不出眾,非全勝不交兵,緣是萬舉萬當,一戰而定』,面對天竺妖僧伏難陀,以兵法入刀法的少帥寇仲,成功地用死亡威脅,將伏難陀的『梵我不二』心法送回梵天,一刀宰了這個妖僧。


        大唐雙龍傳,算是近幾年來我很喜歡的一部小說;特別是黃玉郎的漫畫版,我不知已經看過多少回了。故事內容非常動人,主角徐子陵跟寇仲,先得到羅剎女傳授九玄大法,奠定內功基礎,後來因緣際會得到了和氏壁異能、邪帝舍粒,還學會了換日大法!當初這兩個在楊州城當扒手的小混混,成為了足以改變天下大勢的英雄豪傑。好一個麻雀變鳳凰的故事,黃易也對他們太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徐子陵兼具佛家與道家的修為,當真是佛心來的,如果不是他的好兄弟要爭天下,恐怕早回歸山林了。寇仲一身的武功,都是在戰場上一刀一刀的劈出來的;身兼無敵將帥的他,成功的將孫子兵法融入刀法之中,也算是前無古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 當初我讀到『非必取不出眾,非全勝不交兵,緣是萬舉萬當,一戰而定』,總覺得是理所當然,等到『必取』時再『出眾』,『全勝』時再『交兵』,不是穩穩當當的『一戰而定』嗎?這兵法何奇之有?小孩子都會。


        前一陣子在長虹建設這一檔的投資,讓我對『戰定』又有不同的看法跟體會。『戰定』不應該是被動的等,而是主動;可以『必取』時,一定要『出眾』,可以『全勝』時,一定要『交兵』,這個就是主動,就是『戰定』。


延伸閱讀:長虹建設



        話說當初我看好長虹這一檔股票,雖說股價已經上漲一波了,但是也勇敢的在80塊錢附近搶進,小買了一些,打算等他回跌之後再來低接續買;後來股價就一路向上不回頭了,我也沒有再買。


        等到漲到了98塊,我自認已經賺夠了,就通通賣了,卻沒有想到還繼續漲了10塊錢,唉!一股賺了18塊,就立馬忘記當初買進的原因,急的要入袋為安。真的是小鼻子小眼睛,不愧是窮人出身的。


        當寇仲見過隋煬帝之後,面對漡漡大江,失控的大喊著『我要當皇帝』,從此刻起,寇仲再也不是當初的小混混了。當一個人的身分地位改變時,首先就要改變他的心態;當一個人改變他的心態時,才可以改變他的身份地位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做了20年的股票,習慣成自然,當初的習性一點也沒改過來。說好聽一點是謹慎,總是先買個幾張試水溫,就算有很大把握時,還是不敢大買,也沒多少錢可以大買。當初買長虹時,已經分析過他未來幾年的業績了,而且以我買進的80元價位,也算是安全的了!然後在我自以為賺夠的時候賣掉,又硬生生的給我多漲了10塊。


        『我恨!』這是我小女兒以前的口頭禪,我肯定他不懂這兩個字,但是我真的好恨。犯了幾個錯!




好不容易盼到了『必取』、『全勝』的時機,卻不能『一戰而定』,那麼要拖泥帶水到哪一日呢?


        戰而不能定,慘啊!苦惱啊!賣掉長虹建設的我,現在就碰到這個尷尬情況,要是當初買1000張,不就一戰而定了?人生真的從此改觀了。


        股票市場最大的好處,就是他永永遠永都有機會。再讓我碰到贏面很高的機會,我會更勇敢一點;而且不會貪圖小利,為了賺差價而提前讓自己出局。以他們公司最近這幾年的獲利,以我買進的價位,幾乎立於不敗了,急什麼呢?長虹建設,我記住你了,我還是會把你欠我的錢賺回來,走著瞧吧,看誰的氣長。


        題外話,農曆春節期間,台灣的房市滾燙的很,許多建商都開出了紅盤。照理說,政府不是在打房嗎?張金鶚不是看空今年的房市嗎?怎麼市場甩了他們好幾個巴掌?我同事問我啦,房市會回檔嗎?房價會下跌嗎?我說『很難』!


        原因很簡單,笨蛋政府只是在做『頭痛醫頭』的傻功夫;打壓房價只是鴕鳥在夢想的『公平正義』罷了!美國不斷的QE,日本也跟著QE起來,不斷印出來的鈔票,導致貨幣貶值,通膨的惡果!


        如果『錢會越來越薄』,請問你會把錢放在哪裡?當然是可以保值、增值的資產,例如房地產跟股票。偏偏這個得了『夢想公平正義是他最偉大政績』這個『人類有史以來最大虛名的弊病』的政府領導人,又搞了一個『能人所不能』的證所稅。唉!他真的是不懂經濟!

        搞得股票市場有如洪水猛獸,那麼我請問大家,市場上流通這麼多的錢,會通通逃往哪裡?『有土斯有財』,『房地產可以增值』的聲音立刻響起;就算房市真的已經舉步維艱,他底下滔滔洶湧的錢潮,依然奮力將它舉高。


        大禹之所以能治大水,接因他採取疏導的措施;我們『不懂經濟』的偉大領導人,你防堵了股市,不就是把資金引導到房市去嗎?不然前要流往哪裡?真的是笨得可以!


        老百姓辛苦一輩子,給政府搞得『健保、勞保、年金』通通可能破產,全世界都在印鈔票救經濟,通膨勢不可免!老百姓敢相信政府的年金、退休政策嗎?別忘了歐洲的慘狀,別忘了馬英九的評價就是『笨蛋&無能』。


        『人一定要靠自己』,給自己準備退休金才是王道。只是政府用證所稅把股市搞髒搞臭,全民的資金進入房市避險,你說這個房價會下跌嗎? 錢之所以為錢,因為它可以工作,可以生錢。錢必須要流通,經濟才會繁榮進步。如果老百姓只是把錢轉換成房地產,等著保值、增值,這個錢就被鎖住、不流動了,經濟如何繁榮?如果錢流往股市,企業可以得到資金的挹助,進而造成經濟的繁榮。不是好過把錢鎖在銀行或是房地產嗎?


        其實,小老百姓把錢拿去投資房地產,對國家經濟反而不利。首先,買房子一定要貸款吧,現在房價這樣高,貸個1000萬總要吧!這樣每個月至少要繳5萬的房貸,銀行只要在一旁數鈔票即可。大家都去買房子,建商當然是笑開懷了。結果就是,小老百姓辛苦工作,努力賺錢,錢卻流到了銀行跟建商的手上;這樣你總該懂了吧,為何台灣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!就是政府的政策,導致錢流動到有錢人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 而且要醒醒吧,買了房子就算增值一倍,自己住的還是沒有賺到,只能心裡暗爽罷了。如果這1000萬拿去投資理財,每年可以創造出數十萬的股息,這股現金流才可以改變貧窮。股市是經濟的櫥窗,股市好其實是一件好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