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學校的新進教師到校報到,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,五年前的實習老師--阿達。


阿達跟另一位顏老師,92年的時候到我們學校實習;實習結束後經過當兵,到其他學校代課,顏老師在去年考回我們學校,我就高興了好一陣子;沒想到今年阿達也考回來了,爽啊!


真好,老朋友都回來了!


這2位老師當年在實習的時候都很認真,也跟我一起寫了丙級檢定的教科書,所以跟我很熟、感情好!今天通通考回來當正式老師,以後非常好相處的!就約好了明天一起去海邊衝浪!明天有一個颱風要接近,衝浪最好啊!但是千萬別發佈颱風警報喔!


放暑假真好。


在公立學校教書是鐵飯碗,幾乎不會有離職的情形,所以一旦當了同事,大概要維持2、30年直到退休。『好相處』是非常重要的!一旦『有仇』也是幾十年啊!


教師甄試是很殘酷的,錄取率低,有人上榜就有人落榜!


有一個王老師,去年來學校代課,跟我一同上實習課;他這一年來都很認真在讀書,準備今年的教師甄試!


偏偏運氣不佳,在作車床時不慎劃傷了手掌,當場血流如注;只能自己偷偷包紮,因為被考試委員知道是要扣分的!


一邊流血一邊作車床工件,結果沒有完成;車床後繼續考CAD,他也是一邊流血一邊畫圖,也是沒畫完。考試過程整整流了5個鐘頭的血,一考完就到醫院縫了6針!


真是運氣差啊,辛辛苦苦準備了一年,唉!


我勸他好好再準備一年,反正以他今年的實力,明年考上教甄一定沒有問題,明年又有人要請我吃飯了!


過幾天先叫阿達請吃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