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期待已久的刀展日子終於降臨,2月2日是布置場地的時間,當天起了個大早,從台北搭客運直接殺到高雄。


整個車程是5個鐘頭,一上車就開始昏睡,不然還真的不知道如何打發時間。中午時間抵達科工館,南台灣的高雄,豔陽高照,儘管剛過完年,確讓我不禁有放『暑假』的感覺。


進入科工館2樓的佈置會場,momo村、小丁等一眾刀友已經開始在布置了,我也趕緊將自己要參展的刀子給拿了出來,這次我帶了6把,原本的預計是7把,可是有一把卻臨時找不到!


回程時又搭了5個鐘頭的客運,一天之內奔波800公里,搭了10個小時的車,身體都快黏在座位上啦。


不囉唆了,來看看照片吧!


首先當然是我的作品啦!









接下來就是刀展催生者--momo村的作品。












再來就是『士林名刀』的作品了。


八芝蘭刀是台灣早期最具代表性的折刀,可以稱得上是台灣版的瑞士刀。早年全台灣有不少的廠家在生產,品質並不平均。現在只有在台北士林的2家刀店有在製作,故俗稱『士林刀』。而『士林名刀』這家刀店是唯一獲得『士林刀』註冊商標的刀店。


往年以製作傳統八芝蘭刀的士林名刀,近幾年走向創新改革之路,柄材、鋼材改用更高級的材料,設計也開始改良,並打破傳統開始製作直刀。








接下來就是好久不見的熱血刀匠--小智。




其他刀匠的作品。



 

















雕刻高手『歪歪』兄的作品。






參展刀匠。





材料玩家『小丁』。


如果我有這樣大的一根蛇木,一定每晚抱著睡覺。

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刀具展示的活動,過程中認識了不少的朋友,也學習到許多的知識。
也要感謝momo村的大力推動,活動才能夠順利展開。
我是利用閒暇時間來製作刀具,故目前僅有6把參展。希望今後可以多花一點時間,認真來作刀子。
感謝參加此次活動的熱心刀匠。


相關討論:
http://www.knifriend.com/viewthread.php?tid=161899&extra=page%3D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