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搬家,整理出一些雜物,包含了一片30X4X0.4cm的ATS-34鋼材,這是好幾年前我託媽媽從美國帶回來的,當時還帶了一些BG-42。


在當時,BG-42算是非常高端的鋼材,我當然首先使用BG-42,作了幾把折刀,也把剩下的陸續送人。所以ATS-34就被我忽略至今。


其實ATS-34也算是不錯的鋼材,曾經流行過好一陣子,當時大約有90%的刀具都採用ATS-34。


但是隨著S30V、ZDP-189等新一代的鋼材問世,ATS-34也漸漸的退流行了。


這根ATS-34丟掉嗎,又有點可惜;還是開工吧,將來出去露營,總需要一把大一點的刀子。


開工,講得簡單,我也只做過折刀,刃長10cm而已,這樣一把大刀,我可沒有砂帶機可以磨,也沒那個技術。(PS:這樣大小我稱之為『大刀』,如果被老郭看到,一定會被笑死啊!)


剛好要寄一些不銹鋼大馬士革跟COWRY-X給momo村作熱處理,乾脆就請momo村幫我代工這把ATS-34大刀啦!我就上網抓了一張我喜歡的刀子照片,然後再上面註明要怎樣修改,剩下的請momo村自由發揮。


乖乖,星期三下午才寄鋼材過去,他就已經將刀子的外型磨好了,真的是快有有效率!GOOD!


說真的,他作了那麼多刀子,對刀子的製作拿捏一定比我厲害,所以我只講個大概,剩下的就交給師傅啦,我有信心。看看下面的照片,磨得蠻好的!以後我應該會多請他代工,這樣我可以省下非常多的時間。


不廢話,來看圖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