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辦公室,常常有時只有一、兩位老師,其他老師都上課去了,所以我都會隨手關個幾組燈,盡量不要燈火通明。反正沒有人的地方,我就將上方的燈光關掉,多少節省一點電力,講一下環保。


可是燈光關久了,有的老師就開始抱怨,說害他要一直去開燈,嫌麻煩!


唉!上課50分鐘,沒人在辦公室,燈光開了也是浪費,趁下課10分鐘,回座位了再開燈,不會太麻煩吧!


至少我是這樣想的!


可是,人家開始抱怨了『關燈有屁用啊,你看看那麼多台電腦,還不是開在那邊耗電』。


說的也是有理啊!


仔細算了一下,一根燈管是40W,10根燈管也才400W;可是一台電腦加螢幕呢?恐怕要300W起跳!


看看我自己,電腦也常常開一整天,可是真正使用的只有下課幾分鐘!


唉!要要求別人,先要求自己;要關人家燈管,先關自己的電腦!


從現在開始,我要先從自己做起,乖乖的關自己的電腦了。


電腦確實比燈組耗電,不要見樹不見林。


平時電腦開一整天,隨時可以上網,做起事情來反而容易分心;關了電腦,除了省電環保外,工作起來又比較專心,一舉雙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