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前面就是一大片的廢農地,去年市政府徵收改建,整塊地圍了起來,那個地方就躲藏了不少的流浪狗,造成社區不小的問題。有時候我晚上到附近的小學運動,都會被流浪狗一直吠,很煩!不喜歡流浪狗。


以往我住樓上,跟流浪狗的互動不多,自從搬到樓下後,對門口的流浪狗就覺得有點討厭!有時候流浪狗就會趴在門口的墊子上休息,我擔心會不會有跳蚤虱子等問題,所以都會去驅趕!


可是老婆跟3個小孩偏偏很喜歡流浪狗,給牠取了小斑這個名字,除了餵食之外還會跟牠玩,所以就賴在我家門口不走了!我看小孩子喜歡,也就不驅趕了,只是提醒他們跟小狗玩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!


幾天前,大女兒放學後打電話給我,說小斑被車給撞傷了,他想去買罐裝狗食餵小斑!我心想,這小狗過一陣子自己就會痊癒了,不過會一拐一拐就是了!


後來老婆下班後,跟大女兒帶狗去看獸醫,小狗的腿骨斷掉了。如果是開刀治療一個星期就好了,但是要一萬多(比人還貴啊);後來就是包紮固定,大約要一個月才會好,只花了一千多。


由於怕小狗去咬傷口的包紮,脖子上裝了一個罩子,小斑就成了這負德行了;這一陣子都要餵狗食還要加藥,這小狗還真是好命啊!


不過這小狗我是不會讓他養在家裡面的,房子小不方便,流浪狗應該也是自由自在慣了,還是讓他繼續在家門口流浪吧!


我家門口就是大馬路,千萬不要再被車撞了啊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