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下午,我在搭公車回家的途中,接到大女兒的電話,說家裡遭小偷了!


一邊趕著回家,一邊心煩意亂起來;想著到底會被偷走多少東西?我掛念著一顆硬碟,裡面有小孩子小時候的影片,都是我一點一滴錄下來的。


下了捷運站,往家裡走,實在是有點不想回家。到了家門口,哥哥已經幫我報警了,警察開始採證,不過小偷是有帶手套了!


家裡被翻箱倒櫃,只要是衣櫥、衣櫃、書桌,抽屜裡面的東西全被翻了出來。所以值錢的東西,千千萬萬不要藏在這些地方。至於堆放雜物的儲藏室,小偷則是完全沒有翻動。


清點了一下,丟了2支各1萬多的手錶,我那支鈦合金雙顯的天梭表被幹走了;不過存摺、印章、證件通通沒拿!還損失了2500的現金,前一天收到的班費,我隨手放在抽屜裡。


監視器有拍到小偷,一開始在門口觀察。




按電鈴確定家裡沒人。




看清楚長相,有認識的請幫我報警。




一個把風,一個破壞門鎖進入行竊。




結果損失了2支手錶跟2500的現金。


所以,手錶買普通的就好,家裡也別放貴重物品。


今天早上去報案,填了報案三聯單,也把影帶交給警察,希望可以快點破案!影片拍得很清楚,警察可要爭氣點,不然我只好找市議員跟蘋果日報來關心。


門鎖被撬壞了,換了一個新的,花了4000塊錢,這次有經驗了,要用安全一點的門鎖。


錄影的檔案是DVR的格式,我不會轉檔;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忙轉檔,順便PO在youtube上面,讓大家看看這兩個小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