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女兒期中考數學考了個75分,雖不滿意但也可以接受了!


接著她就開始討賞了,說我當初答應她的;當初我亂開支票,哪還記得答應了她什麼咚咚!


她說要一把皇鮫后,什麼是皇鮫后?我LKK哪懂那些!


只好上網找圖片啦,原來它是赫麗貝爾的獨門武器;那麼誰又是赫麗貝爾?


嗯!我比較喜歡真人版的!



早上想了想,畫了CAD圖,就開始動工了,用雷射切割;皇鮫后最特別的是護手2端各有3個洞,可以用手指來鉤住,女兒特地交代這個部位要做好。



學校的木工工場,這一部是木工車床。



砂帶機跟吸塵機,我怎麼沒有早一點發現這個地方?




先用砂帶機磨出刀刃的角度。



然後用砂紙修修整,我使用的是B&Q賣的桐木拼板,軟而且輕,很好加工。反正是做玩具,不必用太好的木頭。



接著用鋸床鋸出刀刃中的凹槽,我目前還不曉得這把刀有什麼特異功能。




原來是想用圓盤踞,但是知道自己的技術有點欠缺。



熊熊忘記這部位的名稱,一般是用來卡緊刀鞘的,但是我利用它來將刀刃固定於護手上。



本來想要來張組合分 解圖,偏偏滴三秒膠時,滴太多給黏死了,連手指頭都給黏在刀刃上。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,刀刃是用兩根螺絲鎖在護手上,當然也有滴三秒膠固定。握柄則是直接貫通握柄,固定在刀刃上的,這樣可以增加整體的強度。為了增加固定握柄的能力,我用車床做了一個鐵套子來補強。


粗步組裝的樣子,目前還要等膠水乾,接著才能補土掩飾瑕疵處。


用鋁棒作了一個小零件,裝在握柄的底端。




握柄再纏上黑色電工膠帶,算是完成了。


目前先做到這裡,就只剩下將木頭刀刃表面磨平、噴漆,再上一層透明漆,就大功告成了。


我打算先這樣騙騙小孩,能混得過去就算了!由於材料是用壓克力跟木板,強度稍弱,所以不可能完全照漫畫的比例!


女兒有在網路上找人作,說一把要6000多,還只是PVC的!所以還是我來DIY吧!


等她下次數學考80分,我作一把大邪王送她!


今天大女兒上學去了,小女兒因為運動會補假一天,先找小女兒來當MODEL一下。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