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已經到了尾聲,趕緊把握時間整理家裡,搬櫃子的時突然"啪"的一聲,柳葉刀從夾縫裡跌了出來。


我不知道已經多久沒看到它了,我還有一把折疊鋼苗刀,也不知道被老婆收到哪裡去了?


拉出柳葉刀出來仔細看看,糟糕!有長了一些銹斑,看來要處理一下了。


這一把是COLD STEEL出品的高碳鋼柳葉刀,非常的紮實且堅固,當初的刀刃是銀晃晃的金屬色,不過有一回我晚上在小學練刀,嚇到了一個小學生,從那時起我就用氯化鐵將刀刃處理成墨綠色的,除了比較不嚇人之外,還可以增加防銹的效果。




用氯化鐵擦拭過就變成這個顏色。




可惜還是漲了銹斑,碳鋼就是有這個缺點。



來除銹吧,先用320號的砂紙沾水研磨,順便把氯化鐵的處理層磨掉。



回復鋼鐵的本色了,銹斑腐蝕的比較深,不容易通通磨除,反正盡量磨啦。



接著用1200號砂紙沾水細磨,銹斑只剩下淺淺的印子了。



終於還柳葉刀一個金屬本色了,搞了我一個鐘頭。





特地去買了罐金屬研磨膏,可以用來拋光刀刃。







不過我可沒那麼閒,還去拋光刀刃!


金屬研磨膏是我用來保養柳葉刀的秘方?不解吧!


話說我這把柳葉刀可不是用來擺好看的,當年買回都很認真地拿出去練,練到滿身汗,刀上也沾滿汗水。碳鋼碰上汗水,當然就生鏽了,讓我為了如何保養它傷盡腦筋。


後來我發現在耍完刀之後,就用金屬研磨膏去擦拭,不僅可以立即去除剛產生的小鏽斑,研磨膏也可以達到隔絕水跟空氣的效果,進一步防鏽。


所以只要我天天把柳葉刀請出去耍幾趟,天天用研磨膏擦拭刀身,過個幾個月,刀子就會越擦越亮,達到光可鑑人的鏡面效果了。


不過話說回來,這把柳葉刀真材實料,就是重了一點,靠一隻手來耍真的有點吃力。往好的地方想,可以好好的鍛練臂力,練出肌肉出來。


最近覺得體力退步了不少,是該好好的鍛鍊一下了。這把柳葉刀自己從角落蹦出來,看來是老天爺在提醒我了。


現在是鬼月,不可以鐵齒。



我的冷越寶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