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洪主任既玩刀又玩燈,自然會想把刀與燈結合起來。


我順便陪他研究一下,說不定將來可以當成『專題製作』的教學內容。


首先,我需要CAD圖,現在是電腦化的時代。先把圖叫進Auto CAD裡面,接著開始描圖。




有了CAD圖,就容易加工了;洪主任寄了一塊鈦板給我,打算作鈦刀。


不過我當然是隨便拿一片鐵板試做,再將鐵板刀寄給洪主任看看有無不妥,才會用鈦板切割。


先切了2把,第一把忘記切將來放手電筒的凹槽了!


刀尖的部位暫時不切,怕刺到!反正也只是做一個SAMPLE。


不過洪主任啊,這個鐵板一樣可以熱處理硬化(一般碳鋼的熱處理),所以也可以做刀子喔,就一起送給你了,不浪費。刀尖用砂輪機修一下即可!


不過主任在圖上用紅筆標出來的護手部位,我覺得有點卡卡的,握起來不舒服,所以先不切了!等主任親手握完刀子,再來決定吧!



握柄的角度是前大屁股小,握持的效果稍差,所以我在食指凹槽的部位,多切了5個防滑凹槽,這樣就可以握得很緊了。


刀柄內放手電筒的空間。


我先隨便拿一把手電筒,當作『示意圖』。以宏主任玩刀的功力,肯定可以找到更好的手電筒,也可以安穩的塞進去。



既然有了CAD圖,就順便幫洪主任切一下握柄。壓克力材質,雷射切割!


主任啊,透明壓克力可以透光,這樣不就刀燈合一了!?


下面是最新完工的實品圖,6mm的鈦合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