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友們身麼刀都在玩,連刀子也可以做成項鍊,掛在脖子上啦!

下面三把項鍊刀都是洪主任了,只有那把透明壓克力的才是我的,長度約10公分。



項鍊刀就是這樣戴的,把刀子掛在脖子上,不是挺那個的嗎?好像還有人帶著項鍊刀打球咧,看誰敢蓋我火鍋!照理說,人體容易出汗,汗水又很容易腐蝕鋼材,所以項鍊刀材質最好採用不鏽鋼的。但是汗水中的氯離子又專門啃不鏽鋼,所以項鍊刀的保養就比較重要,千萬不要汗水淋漓啊!




爪子造型的項鍊刀,殺傷力很驚人,是防身的好伙伴!


這又是一般直刀造型的項鍊刀,採實用路線,只是小把一點而已。


這是洪主任寄給我的的大馬士革鋼板,上面畫了2把項鍊刀,我要想辦法把它們切下來。


就我的認知,項鍊刀不用太大,不然會比較重,晃來晃去不方便!所以我自己設計了一把項鍊刀,刀柄打洞來減輕重量。



先用壓克力切割樣品出來握握看,手電筒是洪主任順便寄來給我玩的。


我自己還有庫存一些大馬士革鋼板,拿來做2把小項鍊刀送洪主任吧,不然老是玩人家的手電筒。


順利的話就這樣切割下來。項鍊刀有『首飾』的性質,所以要用漂亮的大馬士革鋼材;不過這個鋼材很貴,所以要盡量善加利用。因為這片鋼板有3.4CM寬,如果只做一把項鍊刀會太大、太重,所以我就乾脆一分為二。


下午上實習課,就順便把壓克力項鍊刀磨出刀刃來,不過鑽洞時握柄斷掉了,壓克力真的是有點脆。



接下來要處理洪主任的大馬士革鋼板,尺寸是20x4CM,他原先想要切三把項鍊刀,但是位置確實是不夠擺,所以最後打算切2把,其中一把就是上面的爪子造型!


我有點不同意,爪子的刀刃面積太小,刀柄上又是一堆的挖空圓孔,無法展現出大馬士革鋼的美感。我參考了下面這一把刀子,認為大面積的刀刃最適合大馬士革鋼材。



洪主任同意後,我就開始畫圖設計,刀柄下面剩餘的鋼材,應該夠再作一把小項鍊刀。大馬鋼材很貴,這樣尺寸,一根恐怕要3000台幣,所以不能浪費。



切割下來的刀胚,線切割的速度慢,花了1個半鐘頭。



今天下午我有空,順便切這2把小項鍊刀送給洪主任。



唉!老眼昏花的下場,切割線的直徑只有0.18mm,看不清楚下沒對準位置,所以有一把稍微切偏了!



一樣是大馬士革鋼,紋路很漂亮吧!



今天下午有空,剛好就切割了這3把,應該還要再切一把小項鍊刀,不過剩下的鋼板做項鍊刀太過浪費,就又做成了另一把小直刀。



最近幫洪主任切了幾把刀,搞得我又想要做折刀了,所以剩下的鋼板再切了一把折刀的刀刃。





紋路很漂亮吧!因為大馬的鋼材很貴,所以我都作折刀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