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5000萬以下的房子,比較好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五下午,約好了樸園建設的林特助,先去看了他們在石牌的『心地居』建案。樸園建設在石牌、天母一帶蓋了不少漂亮的房子,我曾在士林夜市隨機問了一位房仲,他對樸園的建案是推崇備至。所以,我懷帶著期待的心,答應了這一次的邀約。下了捷運站,首先看見昇陽建設的的建案,樓下剛好有一個房仲在發傳單,我好奇的問了一下,這棟房子的售價如何?答案是一坪80萬!


          揮別了房仲,慢慢的走到了樸園的心地居,這是座落於靜巷中的豪宅建案,據林特助說售價是一坪70多萬!由於附近都是老舊的公寓建築,因此高樓層擁有極佳的視野!買房子一定要挑有VIEW的,這是我看了許多房子的心得。據說低樓層跟高樓層,一坪價差可以達到810萬,VIEW也是要付出代價的!



因為有VIEW,所以有大陽台的設計,約5坪大的陽台可以直觀大屯山,這個陽台就值400萬了,在浴室洗澎澎時一樣可以享受無敵的山景,據說白姓名模就在這裡置產。



60幾坪的房子,裡面是4房的設計;但是新一代的大樓都有30%左右的工設比,實際使用只有40幾坪,再扣掉前後陽台,真正能使用的室內空間實在是很有限。我個人覺得,除了大主臥夠大外,其餘的3小房真的是不大啊!我絕對不忍心讓家裡的小孩擠在這種小房間內!如果要買這個房子,我至少要住2戶,然後把小孩的房間放大!記得去年國美建設邀我去看『貝森朵夫』的建案,當場看了一戶已經裝潢好的90坪豪宅,心裡算著90坪是我現在房子的3倍大,應該夠寬敞吧?看來我真的是鄉巴佬進城,吃米不知米價,感覺並沒有想像中的大,恐怕我一家住也只是剛好而已。而且儘管是花了600萬裝潢,我實在也無能力分辨到底好在哪裡!住了幾十年的老公寓,早跟豪宅拖鉤了!看看下面的照片,我姪子站的房間夠大嗎?真的只適合小朋友了。看了許多建商的廣告,看著6070坪的豪宅,原以為現在的小家庭需要這樣的『大』房子嗎?原來扣掉公設、陽台跟大客廳後,裡面其實是不大的!



後來又去看了樸園建設的幾個建案,發覺他們也大多是作60幾坪的規劃為主,我問了一下原因,特助說了『這樣的房子比較適合市場的需求,我們都設定在5000萬以下的價位。』算一下,60幾坪乘上一坪70幾萬,加上一個200多萬的車位,真得要接近5000萬了!5000萬是多少錢呢?假設一個家庭一年存50萬,要存上100年,台北市真的有這樣多的有錢人嗎!後來我們又去看了樸園的幾個建案,發現他們全部賣光了,居然沒有空屋可以給我們看,唉!台北市有錢人真的是不少!停車場內的法拉利說明了一切。




二、現在的房價,我也買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六又約了華固的楊協理看房子,首先是承德路上的『千代田』,這裡我很熟,每天搭捷運時都會經過。這棟建築據說當初還創下了大同區的最高價,這也早就銷售一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又去看『雙橡園』,這也是個大型豪宅社區,當然也早就完售了,所以也只能看看大廳公設,體會一下建商的用心程度。這個基地夠大,所以有不少的豪華公設,最吸引我的是溫水游泳池,溫水的喔!我看房子已經看出心得了,市中心的豪宅建案,因為附近很少公園綠地,所以社區就會『自給自足』,舉凡小公園、游泳池、圖書室、宴客大廳,都有設置,這樣住戶就可以不必離開『城堡』了!我到過國美建設的『國家美術館』,頂樓是露天的游泳池,好似豪華渡假飯店,而且可以一邊游泳一邊欣賞台北101,一戶要2億多啊!



雙橡園



 


我媽媽很喜歡雙橡園,裡面的大廳富麗堂皇,連地板都是雙色拋光的大理石,媽媽最喜歡宴會聽的公設,直說他將來可以找教友來這邊講佛法!不過我就慘了,肯定會被拉去聽。第一次看見『宴客廳』這種公設,也是在信義區的豪宅內,原來所謂的豪宅雖然有100多坪,但是扣掉公設後實際的室內空間,依然容不下10幾個人開會吃飯。所以豪宅多有宴客廳,就是給這邊的大老闆宴客、談生意用的,當然還有專屬的廚房,可以請飯店的大廚師過來做菜,你只要叫白金秘書去聯絡就好了。



最後看的是『鼎苑』,我大老遠就被他的外觀給吸引,附近也有不少的新大樓,但是這一棟是最醒目的,我弟弟很喜歡這樣的設計。房子一樣都賣光了,只有大廳可以參觀。華固算是營建業的優等生,也是股王跟獲利王,連續5EPS都超過10塊,就表示他們的房子賣得很貴,也賣得很好,股價已經說明了一切!我都有偷偷的跟大樓管理員打聽華固的建設品質,答案是讓我滿意的。



豪宅的停車場,每一部都是雙B,人比人真的是氣死人。




午餐時間到了,楊協理邀請我們去吃附近的日本料理,我看這一客套餐不便宜啊,我弟弟是全家出動,真的賺到了!我給建商請吃飯也吃出心得了,反正他是報公帳,他請我吃他也順便陪著吃,所以我也就不拒絕了!難怪有一回建商請我去吃三井日本料理,八成是他自己想吃。


邊吃邊聊真的是很愉快,順便跟楊協理請教一下對於未來房市的看法,台北市的房價應該是持穩,不會再像前幾年一般飆漲了!其實前幾年飆得有點誇張,建商真的賺翻了。遠雄、華固、國美、宏普、京倫、潤泰、樸園,都邀我去看過房子,幾乎都是『完售』,只有大廳公設跟大樓外觀可以看。台北市的房價已經很高了,可是還是看不見下跌的趨勢。我曾問過建商,這麼貴的豪宅有人買嗎?建商給我一句話,好比跑車,有錢人不會只買一部,會買很多部來收藏;豪宅也是一樣,會買很多棟來收藏。特別是在通膨劇烈的今天,股市又被『證所稅』給打壓,有錢人的錢會放在哪裡呢?當然就是豪宅、土地!台北市的房價,怎麼會下跌呢?台北市的有錢人太多了!今天看的房子,售價都不便宜,『鼎苑』一坪已經飆破100萬了,普通上班族一輩子,也買不起一戶。閒聊中,楊協理說了『現在的房子,連我自己都買不起』。這是一個事實,這句話也一直迴響在我的腦海中!『窮爸爸、富爸爸』一書中提到,作者的爸爸絕對不屈服於『買不起』這3個字,他會想辦法讓自己『買得起』,所以他爸爸一直在進步,事業越做越大,越來越有錢。『負面』的想法,最先影響的還是自己。連續看了2天豪宅,還有停車場中的名車,除了羨慕之外,似乎也要逼自己『買得起』。


6月3號到華固公司拜訪,這是他們董事長鍾榮昌先生。為人很風趣,做事也很踏實,感覺華固是很實實在在的一家好公司,不愧為營建業的股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