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五全家到中興新村玩,到了南投當然要找cool哥出來!


星期六中午,跟cool哥、cool嫂一同聚餐,聊得很愉快,朋友這麼多年了,久久的還是得見一次面。


給cool哥請了一頓中餐,聊了一些八卦。cool拿了2把刀子出來,一把是PROTOTYPE的NICA TANTO SEBENZA,這是非常非常稀有的一把刀子,沒想到還可以親手摸到。我也有一把NICA TANTO SEBENZA,雖然也算是稀有;但不是PROTOTYPE,身價差很大。


cool的就是這一把。




接著就是這一把OTF折刀,MTK的UT-6,希望沒記錯。刀刃可以從握柄中『直進直出』,很酷的!


喔喔,中間掉了一顆螺絲,OTF開刀與收刀時,震動比較大,掉螺絲也是時有所聞。


這是1-72規格的內6角星形螺絲,台灣是買不到的!掉了一顆螺絲雖不影響性能,但是美觀度大受影響,這可是超過一萬台幣的刀子!


cool拿來找我,當然是相信我的後勤補給能力。我很愛作折刀,當然也買了一大堆的螺絲。


都是託親戚從美國買回來的,足夠我做刀子啦。


還有專用的螺絲攻跟鑽頭。



翻箱倒櫃,從家裡找到學校,我居然沒有相同的螺絲!


天啊!我有上百顆螺絲,偏偏沒有6角星形的!勉強找了顆類似的,就是左邊這一顆,然後把螺絲移到不明顯的底端處。


還好吧!看不大出來!不然我乾脆把6顆螺絲一起換掉,就一樣啦!


看看這個刀刃,長霉菌啦。可見很少用到,霉菌用牙膏就可以擦掉了。



這個膠可以避免螺絲的鬆脫,先塗一些在螺牙上,然後鎖上去即可。等會再來試試看效果。螺絲膠只是『利用摩擦力』來固定螺絲,可不能黏得死死的,不然螺絲拆不下來,更慘!



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,刀柄是鋁合金的,而且螺絲又比較短,鎖回螺絲時如果用力太大,很容易造成鋁柄上的螺牙崩壞,就沒救了!


所以我是直接用手指來控制力道。其實已經上了螺絲膠,螺絲只要鎖到位即可,不必鎖太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