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大馬士革鋼這種製刀鋼材, 一來不容易買到,再來就算買得到,也不便宜。


不過因為紋路好看,所以我還是會買來作手工刀,反正我的用量不大。


特別買了304L+316L的大馬,這種鋼很耐鏽,幾乎不生鏽,所以打算用在製作折刀握柄上。


我買了Twist以及 Bluetoung兩種紋路,Twist我清楚他的紋路,Bluetoung就真的沒有概念了!


下面是買來的鋼材,這大概是一年前買的!表面有黑皮所以看不清楚紋路。



幸好它們公司網頁上有Bluetoung的紋路,乖乖從沒見過,所以就買來試試看。



最近我在改一把折刀,所以就把Bluetoung的大馬,磨除表面黑皮,再用稀硫酸酸洗,來顯現出鋼材的紋路!


一看之下差點暈倒,這種直條條的紋路,大概只能作斑馬了!傷心失望之餘,只好改用另一片TWIST紋路的,繼續作折刀。


失望歸失望,地球還是會繼續轉。


過了一陣子,靈光一閃,想說在鋼材的表面磨出圓弧曲面來看看,說不定紋路會有所轉變。死馬當活馬醫的心理下,隨便用銼刀銼了幾下,就再丟到稀硫酸裡面了!


半個鐘頭後一看,乖乖!醜小鴨真的變天鵝了!幸好我老人家還不會太笨。


這紋路看起來還蠻好看的,作折刀沒問題了!如果表面的弧度大一點,一定會更美麗的!


萬歲!夠我做好幾把折刀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