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老徐請假在家作刀子的熱處理,我順道去拜訪他。


可惜我是下午才到,他早就做好熱處理了。



他一共作了7把刀子,都是日式的廚刀之類的。鋼材是D2與440C。


每一把都很直,就算不直也被他一一敲直!


數數看正字,就知道他熱處理了多少把刀子!其中有幾個正字是我的。


這是他一磚一瓦,完全自製的熱處理爐。


VERY GOOD!我一個同事讀碩士班要作實驗,還跟老徐借了一陣子。


這是用烤箱改造的回火爐。



老徐以前的作品,真的是很漂亮!今天我老人家又帶了3根大馬士革鋼給他,要好好的作刀子啊!


大馬士革鋼真是貴得一塌糊塗,23公分長一條就要4000多台幣!而且只夠作一把直刀!


其實藏在握柄內的刀根並不需要用大馬士革鋼,如果可以焊接普通鋼鐵來作刀根,這樣一根大馬士革鋼條就可以作2把小直刀了!


星期一我到學校,請一些焊接專長的老師來試試看。




哇哈哈!好用的木頭帶鋸機,我老人家都是靠它幫我切片木頭,最近買了一塊沙漠鐵木,正好拿來作折刀柄!我只要拿木頭給老徐,說明多厚就可以了!全自動服務。


小羅明天也會去跟老徐借這台機器,好久沒看見他了!


老徐自己用木公車床作的瓶瓶罐罐,蠻有趣的,味道還很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