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一陣子開始探勘地形,希望能夠找到風景優美的腳踏車道。


我家靠近關渡平原跟淡水河,所以沿河車道應該會是一個好的選擇;星期6傍晚先自己去探路,星期天就帶著小孩子去騎車了。


粉紅色線條就是我的騎車路線,我家靠近奇岩站,出發後從大度路口附近就可以直接上腳踏車道。先騎到關渡宮,然後折回穿越關渡平原,再繞到捷運公司北投機廠,接著就打道回府,整整齊了2個鐘頭,心情舒暢。




沿路可以欣賞基隆河風光,前面就是觀音山。


關渡平原與大屯山脈。


香火鼎盛的關渡宮,我小時候會跟阿嬤來拜拜。小學時也曾經來這裡郊遊過。


關渡大橋。


關渡附近,沿途都是紅樹林保護區。


不要懷疑,這裡在台北市。我們從基隆河的腳踏車道,穿越關渡平原,要到北投捷運機場。


北投捷運機場,10年前我上班的地方。我不喜歡裡面的工作氣氛,挺官僚的!上班第一個星期就遞辭呈,後來被慰留,然後被送去上了一個月的課,上完課又繼續遞辭呈,被調到新店機場待退了1個月,就離職到私人公司去。幸好當初狠下心來走人,不然現在只能在捷運公司,混吃等死等退休!



附近的馬路很空曠,適合騎腳踏車。

小女兒陪我騎了2個鐘頭,小姑娘心情很好,學起了烏龍派出所裡的本田,『喔!學長~』


『噴噴噴~兩津老大,抓緊了喔!』



這個路線真的是不錯,離我家又近,所以假日時都會帶小孩過來騎。


我已經放暑假了,計畫每天清晨爬起來騎,從5點騎到7點,再睡個回籠覺,減肥又健身。今年暑假可不要又浪費掉了!


上個星期開始騎長途的,腳是還好,偏偏腰快要斷掉了,痛得要死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