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嗚嗚嗚,首先來哀悼一下我的2006年會員燈。
前一陣子我把它請出來當腳踏車燈,它外型戰術、體積小、功能齊全、光點集中、亮度夠...,讓我著實滿意了好一陣子。它也是目前我手上,最好的一把燈。所以我騎車出去,它就是我的御用腳踏車燈。
上回我騎車回家後,想要測試一下充電電池可以持續點亮多久,就在閃光的模式下,一直開燈測試,總共亮了約2個小時,亮度就開始減暗,等到亮度明顯降低時,我就關燈、拿出電池充電。
接著再拿出新的電池裝上,悲劇再次上演,會員燈『再次』熄燈了。就算我換上鋰電池,也依然不會亮。
測試的過程中,沒有感覺到燈泡燒掉,他只是隨著電池電力的下降,燈光漸漸的變暗。沒想到,換了電池後就不亮了!
這是我這把燈第二次出狀況了!
當初拿到會員燈時,聽說有人可以利用『燒燈』,就是將燈用最高亮度一直開著,可能會增加LED燈泡的亮度;好奇之下,我也開著燈讓他燒,也是等到燈泡便暗後再換電池。結果那一次之後,只點了一個電池,燈就掛了!
我記得曾問過布利老師,他跟我說是裡面電容的問題。
後來我把燈交給SEMI99,他幫我修好了,說是燈泡壞了!換了個燈泡,還多給了我一顆充電電池。
這把燈道躲手上厚,真的是很好命,我捨不得用,就算最近拿來騎車,總使用時數頂多10幾個小時。
沒想到拿來當腳踏車燈,幾乎都是使用閃光模式,沒想到居然又掛了!唉!!!


之前的文章:2006會員燈


根據我2次的經驗,它似乎不是燈泡燒掉。或許是我一直使用到低電壓,裡面的回路關閉了吧?不懂!


早知道的話,當燈的亮度開始降低時,就要換電池了,不應該在低亮度時還繼續開著。
好啦~面對現實~只好再找一把新的車燈!
之前洪主任寄了一把小燈借我玩,有高亮、低亮、閃光3種模式,雖然是吃AAA電池,但是真的是有夠亮,所以先借來當車燈了,幾次夜騎來測試亮度,很夠用了!


下圖中,大把的事2006會員燈,小把的就是洪主任的AAA小燈。



說實話,我還搞不清楚洪主任這把燈,他究竟是哪一個牌子的?我也想買個一把!
他這把燈應該有改過,所以我看不出來。
由於這把燈是吃4號電池,燈筒很細,所以我要加一塊橡皮布,才能放在腳踏車燈座上。
整體而言,它的功能、亮度還是不如會員燈,不過做為腳踏車燈,也堪用了!
在我的會員燈重見光明之前,它就先服役吧!反正洪主任還在台中,不急著還他。








 


上網查了一下,現在的腳踏車燈還真是多,Ultrafire M2似乎也蠻適合的!有打算買個一把,價錢還算便宜。
騎腳踏車時,我比較喜歡用閃光,一來省電、二來也比較醒目。

我的需求很簡單,主要是使用AA、AAA電池,夠亮、有閃光、便宜、耐用即可。


有想要買個新燈,不過或許會員燈還有重見光明的一天,要想辦法把它修好,它還是我的首選,不過我似乎沒有使用好燈的命啊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