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改版我的『自動化概論』這一本書,嘗試用SolidWorks來作3D繪圖。


看看吧,這幾天努力的成果。








還在學習跟嘗試中,盡量學吧。
3D畫圖的好處,是可以任意旋轉角度,而且SolidWorks是參數式的畫圖軟體,更改參數就可以立即更改圖形,不必要重畫,好處真的是很多。


以往我書裡面的圖,都是交由出版社幫忙畫,好處是我比較輕鬆,壞處就是沒辦法完全表達出我要的。如果自己可以畫圖,就能夠100%表達了。


由於今年是99新課綱,我的3本參考書又要重編。手上又有一本正在寫的參考書,還有正在改的這一本自動化。還有幾本要幫出版社改的書....,哇!我會累翻。


沒時間作其它的玩具了!


言歸正傳,正事還是要先作,寫書、改書又可拼經濟,寫好書可以每年領版稅,拿了版稅再去投資股票,雪球就可以越滾越大。


所以要辛苦在前面,才可以享受在後面;不過我一天就24小時,看來要減少不必要的開支。


部落格、玩刀子...,要減少了。最近一直在反省,以前花太多時間在討論刀子上面了,我已經寫了超過10000篇討論刀子的文章,但是又怎麼樣呢?


講好聽一點是教導大家正確的知識,講難聽一點就是『玩物喪志』。


還是把時間放在正確的地方吧,完刀子只是休閒,有空摸一下就好了,再說我也買了一輩子都用不玩的刀子,該歇一歇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