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的第一部車。


為何會買這部LUXGEN SUV 呢?首先看上他體積大,必要時可以加裝第3排座椅。由於我生了3個小孩,全家就5口,如果還要載媽媽,一般5人座的就塞不進去了。目前市面上七人座的還有現代的SANTAFE可以考慮,而且是柴油車,扭力大油錢較省;但是看過同事的車之後,發現SANTAFE的第2排座椅無法前移,也就是第三排會很擠,也就不考慮了。


看車時,有特別看過LUXGEN SUV七人座的,我兒子已經跟我一樣高了,可是他坐第三排並不覺得擁擠,也覺得比他以前擠舅舅的WISH好太多了。聽說,買這台LUXGEN SUV 的都會再花3萬加裝第3排座椅,我想也是;如果不是為了第三排,國產車有一堆SUV可以選擇。


LUXGEN SUV太重,也太耗油了,算是最大的缺點。我這台是4WD款,平時4WD都切在AUTO檔位,上網爬文的結果會比切在2WD耗油。我每天來回北投跟三重,總共21公里,其中只跑2公里左右的高速公路,目前的油耗是1公升跑6公里,或許新車磨合後會好一點吧?



LUXGEN SUV先天的缺點就是比較重,我這台4驅款的是1960kg,比一般國產SUV多重了3、400公斤,自然比較耗油。車子為何比較重,首先他比較大台,再來就是比較重視安全測試,車身用的鋼骨結構比較紮實,相關的安全撞擊測試,大家上網看就好了。


看看下一張圖片,一台LUXGEN SUV 被『拖拉庫』撞到了田裡面去,車身結構也沒有重大的變形,這都多虧了車門內的強化鋼樑。




下面是跟WISH的碰撞,WISH有點慘喔,引擎蓋都變形了,如果車頭結構受損,修起來要不少錢。


看看那一台被撞的LUXGEN SUV ,只是『板金凹陷』而已。看來LUXGEN SUV 雖然比人家重,比人家耗油,但是安全性也好上很多。


一台車子滿載家人開出去,你覺得是『油耗』比較重要?還是『安全』比較重要?


為何買4WD款的?其實我也問過學校汽車科老師,如果只是行駛一般的道路,2WD就很夠用了;4WD會增加車重,而且驅動時會有能量減損,就是會更耗油。不過對於這種較大、較重、高底盤的SUV來說,4WD的主動安全性會好很多,所以國外的SUV幾乎都是4WD的。


不過我選4WD,最主要是七月時有促銷專案,當時LUXGEN要通通改成電子手煞車,因此機械手煞車的舊款就在促銷。我是認為機械手煞車的穩定性比電子高,所以還是挑舊款的;如果挑舊款4WD,原廠會加贈3.7萬的贈品,因此就挑4WD的了。


4WD好不好用?因為我是開車的新手,完全感覺不出來就是了。這車子的電子配備真的是很多,有人說台灣潮濕,電子配備容易故障?其實想那麼多幹嘛,壞了就修,至少國產車比較便宜。很多國外進口車,車價是我這台的2、3倍,但是配備還比較陽春!


站在投資報酬的角度來看,我是寧可把錢花在國產車的頂級款,也不願意把錢花在進口車的入門款。這車子左右後照鏡、倒車都有畫面顯示,對我這種第一次開車的人來說,真的是非常的好用。而且停車時還有EAGLE VIEW,實用性很高。


當初買車時還怕車子太大,幾個月開下來,習慣了也不覺得有不便利就是了。這車是2.2升的引擎,幸好是有渦輪增壓,所以可以帶得動這部大車。由於引擎在低轉速時就有28.0kgm的扭力,加速、爬坡都還算有力。


上網抓了一些圖,發現有些車也改裝的很好看。不過我是不會去做這種大改裝的,太花錢了!


不過也些人把一些車上的小燈泡都改成LED燈泡,亮度更亮而且更省電,這個倒可以改改看。



買一部大車開來上下下班,油錢肯定是不划算的。但是有車之後就會方便很多,昨天去模型店看了一架遙控飛機,有車就可以載飛機到河堤去放飛機了,等寒假再來放飛機吧!


買完飛機,接著就是買天文望遠鏡了!有車就可以上山去看星星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