牽車也好一段時間了,上星期剛回廠做了1000公里的保養。由於我對原廠的服務算是很滿意,所以又花了6500原裝了日行燈,也順面加裝一個1300元的避光墊。


日行燈在大白天拍攝的效果並不好,應該在晚上拍才對,只好先把照片調黑來應急一下。原先定車選配備時,我對日行燈這種『裝飾』用的並不喜愛,我都是從『實用』的角度來挑選的。


但是在路上看見一堆歐係進口車都有加裝日行燈(歐規),也覺得日行燈對於行車安全有所幫助,所以我就加裝了。最近台北都是陰雨天,日行燈也確實發揮出警示的功能;原廠也很細心的加裝了一個開關,將來在夏天厭洋之下,我就可以把日行燈關掉來省電,反正我銀色車身也夠醒目了。




再來就是加購了一個避光墊,原先我以為它會吸熱造成車內溫度飆高,但是我同事說避光墊也有隔熱的效果,可以避免儀表板被陽光直射,想來也是有道理。再來就是SUV的前擋風玻璃比較傾斜,儀表板的反光剛好會經由前擋風玻璃而直射眼睛,影響到開車。


以前我都是帶有偏光效果的墨鏡,就可以解決這個反光;但是我有加裝抬頭顯示器,偏光的墨鏡又會隔離這個訊號,乾脆加裝個避光墊算了。



車頭的旗桿是業代送的,因為我一開始不大會開車,這部SUV又比較大台。有了這2根旗桿比較抓得住車頭的位置。


其實靠車子的eagle view就很夠用了,會車或是倒車入庫時可以把前後左右的區域用影像顯示出來,很實用。所以我的車身一點點擦撞也沒有,對初學者來說算是難能可貴的。



平常上班時就停在樹下,不過樹葉、樹籽、鳥大便之類的有點討厭,也對漆不好。所以開車回家前都要對鳥大便做重點清除。我目前一個星期洗一次車,就提2桶水加海綿搓洗,不用洗潔精,也不曾打過蠟。打算每隔幾個月去給人洗車打蠟一下,也順便清潔一下車廂內的砂子。



幾個月開下來,對車子的性能、品質算是滿意,油耗有點小不滿意,目前是約一公升大約跑7公里。至於車子交車時的品質嗎?一開始我倒車的鏡頭有點霧霧的,1000公里保養時他們免費換了一個新的給我。目前左右後視鏡的鏡頭也開始感覺有一點不清晰,我還搞不清楚是不是因為台北一直下雨的影響。保養時我也跟原廠反應,他們也做了記錄,要我再開個一陣子,如果還是覺得不清晰,也會換新的給我。


所以納智捷原廠的處理態度,我是給滿分的;這種大量生產的車子,有些許瑕疵也算是正常,之前在YAHOO討論區,一些雙B名車也是問題一堆,所以重點還是車廠負責任維修的態度。他沒有跟我爭執是否使用不當,沒把責任推給我;反正我反應有問題,他們就是換新零件給我。


再來就是我覺得業代的態度也很重要,其實我也沒急著買車,當初只是去看車而已;七月底時業代大概有業績壓力吧,就一直CALL,跟我說那時候的時機最好,贈品最多...


我就直接下訂了,也跟業代講,我不會跟他硬凹一些有的沒有的,也不亂砍價(納智捷好像是不二價的)。反正大家就是交個朋友,以後的服務要盡心一點。我在網路上看,有些人就會拼命跟業代凹,把業代『當成地上的蟑螂拼命踩』。


我則是認為『合理就好』,人家業代也是有老婆小孩要養的。


跟業代相處好也是有好處的,我現在車子要保養、要維修,業代自己會去幫我跟保養廠爭取,我蹺著腳當大爺就可以了!像我一開始倒車鏡頭霧霧的,業代就幫我爭取換新的;1000公里回廠保養時,業代也到廠幫我盯車子,他覺得我這部車子左右後視鏡的鏡頭也開始感覺有一點不清晰....


昨天保養廠打電話給我,說已經幫我註記了這個問題,看我哪天有空回去保養廠,就幫我換新零件。


買了這部車到現在,我算是挺滿意的;納智捷的服務,算是很好的。


這個星期六,高中學長約我上山看星星,師大附中天文社的學弟妹也會順便去集訓,剛好可以試一下車子的性能,我也順便練一下開車的技術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有了車子,也開始關心一些相關的討論,網路上發現了3個納智捷的討論區!


1.愛納車隊


http://iluxgen.com/forum.php


2.納智捷車友之家


http://luxgenhome.yes591.net/forum.php


發現裡面有一堆的知識可以參考,也有很多的配件可以參考的!


3.捷車網


http://luxgen-club.com/bbs/portal.php


趕緊去這些討論區註冊,認真的爬文,現在對於洗車、打蠟、鍍膜、改裝....都有興趣,裡面的文章也很多,慢慢研究吧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min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